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浙江余姚泗门分局全力保障腌制用盐安全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20-03-27 13:40:03
      本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榨菜收割腌制旺季,为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打击涉盐违法行为,确保疫情期间腌制用盐安全稳定供应,江苏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腌制用盐、腌制用塑料薄膜质量安全的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通知》,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需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3月17日,泗门分局邀请相关专家对辖区的浙江杭州湾盐业配送有限公司开展生产许可证申领指导,通过现场实地勘察,针对该公司投料环境、清理方式及金属探测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整改措施。同时联合所辖镇政府、环保局等单位,对辖区36家榨菜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负责人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详细宣讲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腌制)条件和工艺流程、严禁违法行为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货源渠道正规、质量保障等要求采购食盐,严守禁止非法使用非食品级塑料薄膜和工业盐的高压线。
 
  此外,泗门分局还加强对生产企业安全用盐的监管,对腌制用盐的生产、销售、使用开展全方位的监管工作,目前已检查收购腌制榨菜企业12家,抽检腌制用盐3批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