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20-03-30 14:35:00
      本报讯 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饮食安全,近日,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对复工复产企业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对企业食堂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要求企业食堂避免集中就餐,实行分散式或分时段就餐;要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不得采购活禽进行加工制作。所有菜肴必须烧熟煮透;企业员工在进入食堂前,要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勤洗手消毒,领餐时必须佩戴口罩;企业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必须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上岗前必须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对从业人员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处理;在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食分开、荤素分开;在使用餐具前必须严格清洗消毒,餐后必须对加工经营场所和就餐场所进行消毒。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对各企业食堂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管理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疫情防控措施普遍落实较好,但也存在部分企业食堂消毒柜温度不达标以及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没有落实进货查验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全部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食堂的检查力度,复工复产一家检查一家,增加检查频次,确保企业员工就餐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