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加拿大公布NL雪蟹配额,是否按期开捕仍存不确定性

来源: 2024-03-27 08:53:39

  在春日的晨曦中,加拿大海洋渔业局(DFO)于3月25日宣布了今年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L)的雪蟹捕捞配额。总计57,568吨的配额,比去年(54,727吨)增加了2,841吨,涨幅达到了5.2%。然而,在这看似乐观的数字背后,却隐藏着一些令人担忧的变化。

  南圣劳伦斯湾,这个曾经繁荣的加拿大第二大雪蟹产区,今年的配额却从35,744吨锐减至26,127吨,降幅高达27%。这一变化意味着,尽管NL的配额总量有所上升,但整个加拿大的雪蟹配额却比去年有所减少。

  DFO对此解释道,近期的种群评估显示,雪蟹的生物量保持稳定,NL的所有雪蟹捕捞区都保持着健康的状态。然而,这一评估结果并不能完全消除人们的疑虑。

  与此同时,NL的雪蟹捕捞日期也已经公布。最早一批的产区将在4月1日开始捕捞,而最大的配额产区3LNO的捕捞季将在7月30日结束。然而,尽管捕捞季节即将来临,但NL的渔民们却面临着不确定的前景。

  渔民代表与加工商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雪蟹的定价问题被交给了政府委派的定价小组来解决。渔民们还呼吁政府开放外省买家进驻,以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尽管今年的NL配额有所增加,但一些科学界人士对生物资源的变化表示了担忧。NL的科学家Julia Pantin指出,过去两年里,NL省的一些地区(如3K区)的生物量正在下降,而2J和2H地区仍被定义为“谨慎区”。

  “虽然NL的雪蟹总体数量保持相对稳定,”Pantin说,“但近期的环境条件可能会限制未来生物量的增长。在过去五年里,海水覆盖面积有所减少,而NL周围的海水正在变暖。这对于幼蟹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是冷水栖息地。”

  Pantin的担忧并非无的放矢。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海洋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而雪蟹作为海洋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存状况无疑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对于NL的渔民来说,他们不仅要面对配额减少和谈判僵局的问题,还要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潜在威胁。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政府的支持和理解,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

  因此,尽管今年的雪蟹捕捞配额有所增加,但我们仍不能忽视隐藏在背后的问题。只有当我们真正理解和尊重自然规律,才能确保人类与海洋生态系统的和谐共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