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2023年4月共有198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标签不合格居首位

来源: 2023-05-30 08:35:05
   5月28日,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4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3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198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19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2批次。
 
  据统计,未准入境食品主要来自阿富汗、阿根廷、爱尔兰、澳大利亚、巴西、白俄罗斯、波兰、丹麦、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菲律宾、韩国、加拿大、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美国、蒙古、缅甸、挪威、日本、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乌拉圭、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以色列、意大利、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智利、中国(包含港澳台)37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日本、美国居前两位,分别有49批次、31批次。
  统计发现,这些不合格食品未准入境原因主要为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感官检验不合格、氯化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微生物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此外,还有部分食品检出酸价超标、检出动物疫病、超过保质期、产品霉变、铅超标、污秽腐败、包装不合格、农兽药残留等其他问题。其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有52批次;其次,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40批次,货证不符28批次。
  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广州、上海、厦门、福州、深圳、天津、黄埔、青岛、宁波、大连、杭州、满洲里、乌鲁木齐、湛江、呼和浩特、昆明、南宁、石家庄。其中,广州居首位,有50批次。
  此外,4月未准入境化妆品有2批次,均来自德国,不合格原因为标签不合格,进境口岸为深圳。
 
  据悉,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
 
  相关报道:2023年4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附件1.2023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pdf
   附件2.2023年4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pdf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