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印度拟修订酒精饮料条例

来源: 2023-05-25 09:32:54
 
   2023年5月11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D.L.-33004/99REGD号咨询文件,拟修订酒精饮料条例,意见反馈期为60天。主要内容:
 
  (1)增加低度酒精饮料定义,酒精含量为0.5至8.0%、允许添加果汁、蔬菜汁、糖、盐或二氧化碳;增加原味乡村酒、原味印度酒的定义,由发酵糖蜜、麦芽糖浆、马铃薯、木薯、水果等发酵并经过蒸馏制成的酒精饮料;葡萄以外的水果制成的酒改为:果酒(葡萄酒除外)和蜂蜜酒;蜂蜜酒定义;含葡萄酒的饮料不需添加二氧化碳进行酸化处理;
 
  (2)修订精酿啤酒定义,修订印度乡村酒为印度白酒或原味乡村白酒、原味印度白酒;按照酒精含量范围来划分精酿啤酒类别;二氧化碳和氮气的混合物仅适用于精酿啤酒;
 
  (3)增加印度蒸馏酒类清单、印度未蒸馏酒类清单、低度酒清单(酒精含量4-5%)的具体规定。如:蒸馏酒允许使用大麦为原料;未蒸馏酒中白或红葡萄酒可使用葡萄等具体规定。
 
  更多详情参见:https://fssai.gov.in/upload/uploadfiles/files/Draft%20Notification.pdf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