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欧州议会呼吁欧盟委员会不要批准转基因农产品进口

来源: 2023-05-25 09:32:27
 
   2023年5月17日,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欧洲议会发布关于“欧盟委员会‘延长含有转基因大豆A5547-127(ACS-GM??6-4)或由其生产的产品投放市场的授权决定草案’的决议”。
 
  该决议认为继续进口转基因大豆等农产品,违背欧盟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等国际协定下的义务,不符合(EC)No 1829/2003条例中转基因食品不得对人类健康、动物健康或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规定。
 
  欧洲议会提出:
 
  (1)呼吁委员会撤回原草案并向理事会提交新草案,认为委员会无需修改法律就可以不批准转基因农作物进口;
 
  (2)再次敦促委员会考虑欧盟在巴黎气候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国际协定下的义务,再次呼吁实施法案草案应附有解释性备忘录,解释它们如何坚持“不伤害”原则;
 
  (3)呼吁委员会不要批准进口耐除草剂的转基因农作物,以降低对生物多样性、食品安全和工人健康的相关风险;
 
  (4)期望委员会尽快制定“确保欧盟禁止生产的危险化学品不用于出口”的提案;
 
  (5)呼吁委员会立即暂停巴西和阿根廷种植的转基因大豆的进口;
 
  (6)强调根据(EU)No 182/2011条例修正案,如果没有特定多数成员国赞成,委员会不得授权转基因生物进口。
 
  更多详情参见:https://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uri=uriserv%3AOJ.C_.2023.177.01.0002.01.ENG&toc=OJ%3AC%3A2023%3A177%3ATOC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