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虾市拐点可能已经出现,美国库存快速消化,新需求即将到来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3-05-24 09:11:43

  多方消息人士认为,美国进口虾价格可能已经触底,并呈现出反弹的迹象。

  从三月份数据来看,美国虾类进口量额分别同比下降23%、33%,平均价格同比下跌13%至$8.24/kg,不过进口单价环比上涨1.85%(来源:NOAA)。

  美国食品价格门户网站Urner Barry分析师Angel Rubio告诉UCN:“美国进口虾产业还在正常化过程中,我不能确定价格是否在底部,这仅仅是一个数据点。鉴于2022年进口数据的‘失控’,价格可能在今年的某个时候触底。接下来,价格上涨的过程也可能是温和的,这个趋势也会逐渐进入2024年。但对于那些借贷成本高的生产商来说,今年仍然是艰难的。同样的,进口商和经销商也要面对低利润的局面。”

  Rubio认为,全球产量(特别是厄瓜多尔)不断增长依然是影响价格上涨的主因,只有通过一些外部事件,如疾病、或轰动一时的营销活动,才能够刺激价格快速上涨。

  全球海产品贸易公司泰加集团(Siam Canadian)总经理Jim Gulkin指出,美国的虾产品库存正在迅速消化。

  “我们听说,美国的冷库已不是满载状态,许多冷库开始积极寻找新客户。我们已经接近一个新的时间点,美国进口商、零售商和批发商必须要考虑补充库存了。虽然我们看到原产地的价格还有一些起伏,但大多数定价基于或低于养成成本,一旦终端市场需求上来,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价格上涨。所以我认为,目前到了疲市的最后阶段,无论出于何种意向和目的,我们的价格都已经触底了。”Gulkin说。

  不仅如此,美国Sea Lion International副总裁Donelson Berger也认为虾价已经触底。

  “虾价的确已经触底了,市场处在一个贸易的低点,仍有一些卖家持有2022年的库存,在以折扣价出售。在成本和售价回归正常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22年大量库存吸收了市场复苏的新鲜空气。”Berger说。

  BMR Seafood Group美国虾类销售总监Alfred Nasti预计,8月份虾类市场将出现真正的转机。目前,美国仍然普遍受到经济萎靡的压力,从银行业到燃油,从劳动力到消费信心,经济的各个方面都受到压迫。“所以,我认为,总的来说8月份才是进口企业开始找回活力的时候。”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