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2022年越南对欧洲蔬果出口或增长15%

来源:商务部 2022-01-13 10:10:00
       越南《工商报》1月10日报道,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但由于关税优惠的巨大优势,2021年越南对欧盟 (EU) 的蔬果出口额仍取得正增长的成绩。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预测,得益于EVFTA,2022年越南对欧盟的蔬果出口将增长约15%。
 
  在EVFTA生效前,越南出口欧盟市场的蔬果享受普惠(GSP)的优惠税率,但仍处于10-20%的较高税率水平。自2020年8月1日起,EVFTA生效后欧盟把547类新鲜和加工蔬果中的约94%关税降至0%,其中有很多越南具备竞争优势的果蔬产品。与亚洲其他国家尤其是与泰国和中国的农产品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竞争优势。
 
  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2021年前11个月越南对欧盟的果蔬出口额达1.7264亿美元,同比增长7.6%,占越南蔬果出口总额的5.3%,占比高于2020年前11个月4.6%的份额。
 
  2021年前11个月,越南果蔬出口至25个欧盟成员国,主要出口市场为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其中,除对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部分重点市场出口额同比下降外,对其余大部分市场的出口均取得了可观的增速。可以看出,越南果蔬产业转型相当成功,对欧盟多个成员国的出口大幅增加。
日期:2022-01-12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