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多维发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2024-03-20 08:10:37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守护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紧前谋划、强化监管,多维度多层次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监管与督导并重,在压实各方责任上着力
 
  根据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全方位掌握305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对学校食品原材料采购、制作加工、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各级包保干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包保督导,狠抓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监督与科普并行,在延伸宣传触角上用力
 
  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现场活动,邀请3名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4名家长代表一起参与监督,与执法人员共同走进幼儿园参观食品储存仓库,了解后厨备餐过程,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以多种形式为学校、幼儿园学生开设课堂科普食品安全知识,使学生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认知和自我保护,打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良好氛围。
 
  抽检与快检并举,在严把质量安全上聚力
 
  监管人员充分利用抽检数据资源,科学分析全市学校分布数量、开学情况、校内食堂主体经营状况,集中力量开展校园专项抽检行动,截至目前共抽检476批次,抽检品种覆盖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饼干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多项品类;在食堂现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让学生、家长代表及社会监督员近距离观摩食品快检工作,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展“你点我检”参与形式,提升人民群众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切实发挥监督抽检与快检实效,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食品协调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