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浙江杭州开展肉制品专项检查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3-20 08:10:27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规范肉制品生产领域从业者行为,根据省局统一部署,3月16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卤肉小作坊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肉制品原材料是否经过检验检疫、使用槽头肉作为食品原料、使用过期肉回收肉、生产过程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是否开展出厂批批检验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企业75家,小作坊92家,出动328人次。从检查情况看,未发现采购未经检验检疫合格原料肉、使用槽头肉作为食品原料进行加工,使用过期肉、回收肉作为食品原料进行加工等情况。但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原料仓库分区堆放不规范、过程食品配料标识不清晰、食品原料存放防护不规范等问题14个,已现场责令改正。
 
  接下来,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肉制品生产领域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肉制品等食品安全。
 
  据统计,在2023年我市开展的肉制品监督抽检中,共进行了305批次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未发现不合格。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