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西吉安市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工作协调会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3-19 08:46: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的会议精神,3月14日下午,吉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工作协调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刘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锋主持会议,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锋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督查组3月20日之前严格对照《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考核验收办法》完成考核验收工作,重点考核验收各地校园食品安全学校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规范承包企业经营行为工作落实情况,努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取得进一步的成效。
 
  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介绍交流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会上,还会商研究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培训、学校食材检验把关和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完善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努力做好吉安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最后,刘建平就落实深化行动工作要求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是食品安全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深化行动。
 
  二是精准施策抓落实,各部门都要针对目前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深化行动全面加以解决,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行动。
 
  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市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要建立完善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更好更有效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工作实效。联合督查抽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开展一次联合督查,大家一定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开展好,既要发现各地工作成效、经验,也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们下一步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提供思路。
 
  会后,各考核验收小组成员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验收考核工作计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