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省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食品安全网交叉互查显成效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3-19 08:44:47
  食品安全系万家,食品责任重于山。近日,宿松县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方法,开展县域间校园食品安全交叉互查,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网。
 
  全面排查,防范风险。对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仔细查看加工操作过程、“三防”设施设备、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严防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对标整改,形成闭环。压紧压实监管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对标对表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责任人。同时建立监督机制,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从而形成工作闭环。
 
  交叉互查,强化监管。成立县域间交叉互查调查组,深入查找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工作。同步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基层执法人员专业能力,切实达到在交叉互查中交流学习,在异地找“茬”中促进整改,在互学互鉴中提升整体监管水平的目的。
 
  截至目前,县域间交叉互查了8所学校,检查成效显著。宿松县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懈努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