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甘肃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暨第八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3-04 09:43:58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春季开学重点时段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28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同期由兰州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班共同举办了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第八期培训,重点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市教育局卫生保健所负责人、部分在兰高校及民办学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食品科室及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线下主会场参训。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食堂负责人,承包经营企业、向学校供应食品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外托护点负责人、从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参训。
 
  培训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杨晓莉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春季开学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应急处置、责任追究五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县区、各单位结合春季开学重点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管理机制,配足配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强化承包经营企业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许可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开展体系检查,树立典型事例,加大执法力度,并加强与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检查、风险会商、综合治理等工作机制等。同时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件)报告制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考核。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培训会议要求,以落实主体责任为引领,把牢食品安全关,将具体工作再细化、落实举措再压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特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张彦辉,从餐饮相关法律法规介绍,落实“两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食品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等四个方面,引用实际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内容充实,节奏紧凑,既有对现实工作的提点,又有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的良策,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颇多,学习热度积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直播期间线上参培人数达到1.1万余人,网络热度27.7万人次。
 
  供稿:餐饮科   吕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