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兰州榆中县多部门联合把好食品安全关、织牢食品安全网护航校园“每一餐”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3-01 09:10:02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季开学季联合县教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检查成立了六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的检查排查,主要围绕食堂承包经营行为、食堂规范管理、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过程等重点环节,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的方式,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考核、设施设备的维护运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食品加工制作全环节符合规范要求。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督促学校要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织牢织密食品安全这张网,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基础,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截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39家,发现问题隐患11条,督促现场整改8条,限期整改3条。
 
  下一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全覆盖联合检查,并以常态化监管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关、织好食品安全网,全力护航校园“每一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