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四川衡阳市直管单位食品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推进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4-02-29 08:54:21
  为压实市直管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2月28日上午,衡阳全市市直管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推进会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关于开展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就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处置作了专门辅导。市餐饮协会现场向参会单位发起了餐饮服务单位公开承诺倡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关乎民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刻不容缓,市直管食品经营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三抓三提”即抓思想提认识、抓管理提能力、抓保障提质量。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风险管控清单,认真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加强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和管理;二是要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做好食品安全舆情处置相关培训,建立舆情监测机制;三是要以“鼠害”防治为重点,落实清洁厨房“五净”标准排查“三防”、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的配备、使用、维护保养情况;四是要建好用好“互联网+明厨明灶”;五是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留样、贮存等相关制度。
 
  市餐饮协会主要负责人,市直餐饮服务单位、超市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