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亳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精准三提高数智赋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2-28 09:03:25
  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月度考核工作机制,广泛推广使用“食安包保”微信小程序,数智赋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注重“三精准”,提升工作质量。一是精准分级学校主体。按照就餐人数,严格依照标准对学校主体实施精准分级,并对用餐人数300人以下的学校食堂、用餐人数100人以下的幼儿园食堂提级为C级。二是精准匹配包保干部。根据辖区内各级包保主体、各层包保干部数量,计算市、县、乡各层级包保比例,精准匹配包保干部。三是精准开展包保督导。督导工作采取现场督导方式,由包保干部本人通过“食安包保”微信小程序,拍照上传督导现场照片和问题发现记录,确保督导取得实际成效。
 
  把握“三提高”,提升工作效果。一是提高“食安包保”微信小程序使用率。各级食安办加强对小程序的宣传培训应用力度;各级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使用小程序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对学校主体使用小程序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加强抽查。二是提高社会监督牌使用率。所有学校在用餐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社会监督牌,并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推动“食安码”全民参与监督,积极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三是提高学校主体信息准确率。所有学校均在“食安包保”微信小程序上传主体信息,包保干部督导时对学校主体信息进行核对,确保上传信息及时准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