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4-01-25 08:41:48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聚焦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民办学校食堂规范管理、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重点,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方案、时限和责任人,严格考核验收,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检查校园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公示,进货台账、供货商资质、合同以及管理制度;二是检查阳光餐饮APP运行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三是检查洗消间、操作间、粗加工间、专间、库房卫生情况以及食品留样记录;四是检查晨检记录、消毒记录、灭蟑、灭鼠记录以及员工培训记录;六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及反餐饮浪费提示;七是检查校园食堂的设备、设施是否完整。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校园食堂进行常态长效重点监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校园食堂立即整改,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学生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生活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