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二:“五要点”防范微生物食源性疾病

来源:新津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4-01-25 08:41:26
  由致病微生物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在我国各个季节均有发生,症状多表现为恶心、腹痛、呕吐、腹泻等,一旦出现病症要及时就医。预防食源性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遵循“食品安全五要点”:
 
  “食品安全五要点”具体是什么呢
 
  赶紧看看吧
 
  01
 
  保持清洁
 
  食材清洗不潦草,害虫老鼠驱除掉,烹饪过程勤洗手,保持清洁要做到。
 
  02
 
  生熟分开
 
  生熟食品必分开,刀板容器不例外,切莫混杂一块存,避免污染热病来。
 
  03
 
  烧熟煮透
 
  海鲜水产肉禽蛋,贪吃生鲜疾病伴,虫卵病菌需杀尽,烧熟煮透保平安。
 
  04
 
  安全存放
 
  剩菜剩饭冷藏好,安全存放也重要,熟食记得放冰箱,食前仍需热透了。
 
  05
 
  安全食材
 
  新鲜食材学会选,精挑细选保安全,腐败变质不能吃,莫为省钱把病染。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