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漳州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1-25 08:41:17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安办部署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1月23日,漳州市食安办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努力保障全市师生饮食安全。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委网信办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食安办、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江晓宏解读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人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强乔,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欧阳煜波分别就各部门职责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严守底线、强化督导、协同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中小学配餐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点题整治”,成立工作专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采取有力举措,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市食安办主任朱东风就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强调三点意见:
 
  一
 
  思想要高度警醒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二
 
  措施要精准到位
 
  要通过量化考评强运用、强化责任助提升、深化整治严监管、创新机制促成效等具体有效的措施,切实履行好法定的工作职责,立足当前、规划长远,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和长效机制。
 
  三
 
  部门要同向发力
 
  要树立食品安全工作“一盘棋”理念,厘清各方职责,各级食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教育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公安、卫健、网信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切实履职尽责。要加强协调联动和部门协作,健全定期会商、联动执法、工作通报、信息共享等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措施手段切实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