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1-25 08:40:56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保证春节期间百姓能够吃上放心食品,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有针对性地围绕重点食品、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确保获证食品质量安全。切实强化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日常质量安全监管,督促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提高食品安全隐患发现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整改。加强企业生产档案记录管理,督促企业建立原料来源索证、进厂检验等原料管理制度,确保原料合格,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严禁企业使用非食用原料和有毒有害物质生产加工食品,加强对此类违法行为的风险预警和预防。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和出厂检验把关,确保合格产品出厂销售,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二是重点加强春节期间热点食品的监管,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热点食品的检查,对肉制品、食用油、饮用水、米面制品、乳制品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进行检查。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主体30家,对发现的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原材料索证不全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
 
  下一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过得安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