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锡林郭勒盟传统乳制品协会助推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标准化进程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2024-01-22 09:10:52
2024年1月14日,锡林郭勒盟传统乳制品协会在锡林浩特市召开团体标准审查会,对《传统奶酪馅料》等四项锡林郭勒盟地方特色食品团体标准及《风味传统奶酪》《风味酸酪》《风味奶皮》《风味塔日格》等四项地方特色乳制品团体标准和《风味传统奶糖》地方特色食品团体标准进行了审查。
 
  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锡林郭勒盟卫健委、锡林郭勒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锡林郭勒盟地方特色饮食产业科技服务中心、正蓝旗察哈尔奶食协会、正蓝旗长虹乳制品厂、锡林浩特市牧乡源奶食品有限公司、正蓝旗玉纯食品厂等单位的17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标准关于标准编制说明和制定标准工作的介绍,并对标准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质询和认真审查,提出了对标准的修改要求。审查委员会认为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标准的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协调,编制过程中无重大意见分歧,同意了九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地方特色乳制品团体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进一步引领锡林郭勒盟地区传统乳制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地方特色传统乳制品质量体系建设,有利于打造地方特色知名品牌,提升奶食品市场竞争力。标准实施后将为规范地方特色食品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