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苏淮安地方特色产品皮肚省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16 09:31:45

  近日,由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共同起草的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皮肚(膨化猪肉皮)》(DB 32/021-2023),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查备案,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

  皮肚是淮安市地方特色食品,以皮肚为原料制作的蟹粉烩皮肚乃淮扬头菜。淮安区淮城镇(原板闸镇)城郊村是20世纪80年代远近闻名、享有盛誉的肉皮加工专业村,年产皮肚10万吨以上。由于皮肚产品尚无对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标准的缺失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也给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增加了难度。

  近年来,市食药检所持续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皮肚省级地方标准的发布,是继《鸡糕》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发布实施之后,我市起草制定的第二个地方特色产品省级地方标准。本标准结合皮肚工艺特点,明确了皮肚的定义,对原辅料、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做出技术规定,不仅有利于产品的质量安全控制,更加有利于促进皮肚地方特色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