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4-01-16 09:29:57
        为严厉打击茶叶过度包装的违法行为,营造绿色低碳市场环境,让茶叶“轻装上架”,近期,由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牵头,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及各县区执法人员共同组成茶叶过度包装检查组,开展对西宁城区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茶叶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和包装成本等指标是否符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检查,现场对茶叶包装盒容积进行测量,初判包装空隙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对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的,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强制性国家标准有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对照标准和运用“包装有度”小程序认真开展自查自检,确保合法合规经营。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茶城7个,商户3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此次执法检查既有效清理整治了茶叶市场过度包装违规行为,又加强了宣传引导,各相关经营主者立行立改,承诺不采购、不销售过度包装茶叶制品。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春节前期我市茶叶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茶叶过度包装的违法行为,同时对本次检查责令整改的商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