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苏宿州市萧县开展“统一查、随机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15 08:47:33
   1月11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政协委员、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社会监督团”,开展“统一查、随机检”进校园活动。“社会监督团”将对20家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首先查看食堂各项制度是否健全,要求做好“三类人”“三件事”和“三本账”的信息录入和管理,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其次查看内外环境、食堂操作平台、餐具清洗等重点区域是否干净整洁,并对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防鼠八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查看;最后对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是否取得相关经营资质、与学校依法签订合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及依照法律、法规、规章、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合同约定进行经营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统一查、随机检”活动,还安排快检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原材料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随机抽取花菜、豆干、菠菜等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高度绷紧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高标准、高品质规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