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合肥市“一市一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15 08:44:12
   “一市一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是2023年省局部署的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之一,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为全市2023年度“一市一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品类,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制约炒货和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瓶颈问题。
 
  加强培训提升质量管控水平。邀请省食药院专家对全市炒货食品和坚果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讲解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要求,分析易发生质量问题的项目和原因,提高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能力。举办全市系统食品检查员培训班,重点培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查要点,提高基层监管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
 
  发挥示范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抽检实现“万无一失”,是产品质量管控和质量提升行动的示范企业。2023年9月6日,在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全市“一市一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现场会,公司质量负责人详细讲解洽洽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经验做法,分享多年总结的坚果及炒货行业抽检不合格主要原因分析及应对措施经验,全市48家炒货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员参会。
 
  强化监管开展大提升大整治。部署开展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企业30家;对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由市局开展飞行检查,指导企业找不足堵漏洞,督促企业认真整改提升。坚持寓监管于服务,建立食品生产帮扶特派员队伍,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确定帮扶企业名单,开展结对帮扶。组织食品安全“流动诊所”专家对产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上门“把脉”“问诊”,开展抽丝剥茧式排查,现场为企业开出个性化“处方”,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指导企业开展品牌创建,洽洽食品、强磊食品等5家企业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
 
  截止到2023年11月,合肥市共抽检生产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企业3192批次,抽检合格率显着提高,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