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济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12 12:28:26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省食药安办的工作安排,1月5日,济宁市食药安办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主持,各职能部门分别作会议发言,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作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突出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敢于动真碰硬,把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的七大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任务台账,明确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指导和督促力度,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数据汇集平台数据情况,并对《关于加强全市学校、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线上巡查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食药安办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