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十四冬”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4-01-07 10:13:09
  为护航“十四冬”赛事顺利举办,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冬”食品安全监管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调度会,精心组织餐饮服务监管人员,自12月以来多次实地督导,对呼和浩特市“十四冬”接待酒店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与加工用具管理、原料采购与贮存管理、加工操作管理、就餐场所管理、餐饮具和加工器具清洗消毒管理以及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内容,促进接待酒店规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计对“十四冬”接待酒店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7家次,发现问题2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针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责令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十四冬”接待酒店及周边食品安全。同时要求经济开发区分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运用现场快速检测等技术,全方位做好“十四冬”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精心部署、全程指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二是加强从业人员配置,持续加强培训、规范操作,将理论知识落到实践中;三是继续针对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做到摸清实情、”把脉诊断“,从细节上下功夫,从根源上规避风险隐患,为”十四冬“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