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镇江举办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07 10:11:26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意识,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危害,近期,镇江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镇江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依据《镇江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模拟“丹阳市某高中有部分学生在食用午餐后,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数10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接报后,丹阳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向本级政府和上级监管部门报告,丹阳市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响应,开展事故调查处置。随着发病人数攀升,镇江市启动食品安全Ⅲ级响应”。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食安委副主任黄万荣参加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并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薛国荣和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平生担任副总指挥。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演练观摩。
 
  此次食品安全演练围绕事故报告与处置响应、应急升级与事故控制、舆情应对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与后续处置四项科目开展。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副处长赵维佳对此次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演练紧跟社会热点,贴合实际,组织有序,处理高效,对以后处理此类事件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了协同配合、处置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建立健全了反应迅速、运行稳健的食品安全应急救援体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