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加强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管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1-04 08:32:52

  2023年12月27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加强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管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岗位职责,加强婴粉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特食监管、企业生产等各项工作收好尾,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对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及地方省市局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相关情况进行了风险提示,对风险项目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对今年特食监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加强风险防控、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幼儿重要的“口粮”,风险防控工作,事关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健康发展,更加事关祖国下一代身体健康。各级监管部门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提高认识,切实从思想上引起充分重视;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开展自查,真查真改,确保风险防护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一是各企业要针对通报情况,对照检查。切实查找风险隐患,保障上市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督促检查,务求实效。要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底线。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健康发展。

  省局特食处,西安、宝鸡、咸阳等6个市(区)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辖区有婴粉生产企业的县区局分管领导、特食监管负责人、全省2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