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召开食品安全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5-30 08:40:43
  5月24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在六安召开食品安全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座谈会,通报全省数据抽查工作完成情况,讨论交流数据抽查平台使用情况,现场教学如何规范开展数据抽查,并部署下一阶段承检机构管理和数据抽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按照省局要求,依托数据抽查平台高效开展数据抽查工作,全省抽检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会议强调,数据质量是食品抽检工作的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数据抽查工作,紧盯重点问题,常态化、全链条、高频次开展数据抽查,努力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会议要求,要建章立制强责任,建立健全承检机构管理制度,压紧压实承检机构数据质量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举一反三重整改,对自查、抽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承检机构严格落实整改并制定有效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突出重点强监管,对新入围、中标价格低、发现问题多的承检机构重点开展数据抽查,提升抽查针对性;明确要求防风险,充分利用国抽信息系统校验功能,督促承检机构加强内部质量控制,有效减少重复抽检;资源共享提效能,各地加强互通交流,及时通报发现的新问题、普遍性问题,提升数据抽查有效性;创新举措找亮点,注重提炼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安徽数据抽查工作影响力。
 
  六安市局、省局食品抽检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淮北、宿州、淮南、滁州、六安、芜湖、宣城、池州8个市局食品抽检职能科室负责人、数据抽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