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铜梁:强化夏季食品药品监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华龙网 客户端 2023-05-30 08:40:10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高楼镇场镇,副镇长刘勇带着镇应急办公室、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走进了何显春超市。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不仅认真检查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还认真查看各类食品食用的安全期限,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特别就夏季畅销的冷冻食品的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易发的敏感时段,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镇里坚持源头治理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以控制风险为目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副镇长陈勇说。

  高楼镇是铜梁北部地区的边远镇,与潼南、合川区连界,是铜梁火龙发源地。每到场镇,三区群众汇聚到高楼赶场,商品交易十分红火。

  为了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楼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把食品药品安全观,通过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坚持常态化监管,筑牢了食品安全的堤坝。

  在高楼小学食堂,墙上张贴着食品安全管理的系列制度和有关食品安全的警示标识,厨房环境干净而整洁,身穿白色工作服的炊事人员正在准备午餐。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走进厨房,对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料储存、加工操作过程、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场所卫生设施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在对学校的食品安全予以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学校严格做好食品的夏季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去年以来,高楼镇连续两年举办了蜂糖李采摘节,节会的举办吸引了众多的小食品、小吃商家前来经营,镇里在大力支持商家店主参加节会的同时,组织镇应急管理办公室、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既热情服务,又切实加强了对食品的监管,确保了零事故。

  高楼老街新开业不久的一江春水民宿生意兴隆,厨师正在准备食材。在民宿底楼的厨房,市场监管人员一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一边查看案板上各类佐料的保质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即将过期的佐料和密封不严的麦酱以及设置灭蝇灯的状况责令限期安装。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还向居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受到群众热捧。

  近年来,高楼镇随着农业特色产业的兴起和滨江魅力小镇的打造,到高楼观光、休闲、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镇里全面推行了无公害生态栽培、无公害生态养殖,从源头上把住食品安全关,确保了农产品的安全放心。与此同时,镇里还加强了对全镇40多家食品、餐饮、加工企业业主和个体户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行业管理,确保了辖区食品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