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29 09:02:15

  为进一步加强东城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近日,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重点抽取样品为蔬菜、猪肉、鸡蛋等。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行食品抽检程序,按要求填写现场检查笔录、监测采样单等执法文书。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各养老机构食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公示上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是否规范以及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提醒,要求各养老机构食堂必须严把采购原辅料的质量关,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过期变质等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流入餐桌,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老年人食品安全。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强化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