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五常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29 08:58:50
  为更好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落到实处,五常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成员由食品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及30个市场监管所所长组成,制定下发了《五常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大宣传力度,五常市市场监管局设计印制“反浪费”宣传海报1500份,将“豪爽有度、节约无价”“小盘菜”“小份菜”等理念融合到“反浪费”主题宣传海报中;印制彩色宣传提示语1500份,发放至餐饮单位,提醒消费者“理智点餐”“杜绝浪费”“打包带走”“人走桌清”;制作“反浪费”宣传条幅40个,30个辖区市场所共同悬挂。
 
  为扩大宣传影响,制作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敬惜一粒米”主题宣传片,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同时还发布了《餐饮服务提供者反餐饮浪费倡议书》《致广大市民反餐饮浪费倡议书》等相关宣传材料,举全局之力推广,动员全民共同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气。
 
  为形成宣传氛围,3月5日在五常市政府广场与市局同步开展了“守护食品安全,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反餐饮浪费倡议书2000份,悬挂反餐饮浪费主题条幅6个。同时,30个辖区市场监管所将倡议书以群发形式发到餐饮业户微信群里,多措并举、多点开花,通过动员辖区内业户利用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等宣传形式,广泛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
 
  从目前情况看,五常市大部分餐饮单位在餐厅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反浪费宣传海报、提示语、倡议书等,能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个别“反浪费”意识不强的问题单位已进行督导提醒。
 
  下一步,五常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检查惩戒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餐饮浪费的行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中,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供稿:餐饮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