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嵌入两个责任落实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29 08:58:32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嵌入“两个责任”落实,形成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属地管理责任同向发力的“双责”治理体系,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暨成果经验交流会议,就“双责”治理交流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以小切口,做大文章,为实现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鑫海天、香格里拉、北大荒国际饭店、哈尔滨第六中学、海底捞等我市自助餐、婚宴、食堂、餐饮连锁共12家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介绍了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履行主体责任,创新实施的小妙招、小举措、小方法。南岗区、道里区、平房区、五常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就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嵌入“两个责任”落实的“双责”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市局要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小妙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对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的“三举措、五落实、两关键”,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实施的宣传引导、监管执法、警示教育“三加强”,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组织领导、创新宣传、社会共治、执法办案、制度建设“五结合”和五常市市场监管局建立的综合治理体系,市局将以专辑简报的形式在全系统推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体系,形成同向治理工作机制,力争在“督导检查、指导提示提醒、宣传引导”三个方面实现再覆盖,在“婚宴、食堂、菜谱设计”三个方面实现再突破,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深、做实,抓出成效、抓出亮点,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餐饮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