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29 08:58:24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道里区餐饮业反食品浪费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
 
  01
 
  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在索菲亚广场联合开展“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文明使用公勺公筷”“反对餐饮浪费”等文明用餐好习惯,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收获了群众共鸣。在中央大街电子屏播放反餐饮浪费宣传短片、发放反餐饮浪费宣传单,向餐饮单位发放反浪费宣传海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桌牌,打造人人关心餐饮文明新风,人人杜绝食物浪费的宣传格局。截至目前,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已发放海报13000张、提示牌10000个、三折页495份。
 
  加强监管力度
 
  02
 
  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采取“随机查餐厅、暗访暗查”的方式,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建议顾客少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及时制止点餐过多的行为,形成“餐前提醒、餐后打包”的新风尚。
 
  约谈问题企业
 
  03
 
  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对餐饮浪费行为坚决说“不”,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对出现餐饮浪费问题的3家餐饮单位进行约谈,督导告诫经营者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增加宣传海报和桌牌的张贴摆放点位、加强服务人员对“适量点餐、餐后打包”提示培训,贯彻好“节约用餐光荣 铺张浪费可耻”就餐理念,将餐饮反浪费的工作做细做实。
 
  强化警示教育
 
  04
 
  将反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以来媒体公布的典型案例,转发至各餐饮单位经营工作群,要求广泛学习以起到震慑作用,切实推动反食品浪费深入人心。
 
  下一步,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宣传,严格落实各项反浪费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供稿:餐饮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