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强服务惠企业促发展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标准“领跑者”培育进基层主题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29 08:58: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5月12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黑龙江省粮食局、哈尔滨市粮食局、哈尔滨市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华测检测集团走进了富硒大米之乡——方正县,组织召开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现场指导座谈会议,就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并对有关企业开展调研。方正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标准化分管负责同志以及7家大米龙头企业参加座谈。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目的意义、今年的培育重点、对企业在质量效益方面的影响等进行了全面解读。省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承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对企业申报标准“领跑者”给予全方位支持。哈尔滨市标准化院、华测检测集团的专家分别就企业对标达标和标准“领跑者”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还听取了方正县市场监管局在推进企业标准“领跑者”方面遇到的问题、各企业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并由专家组结合企业携带的现行有效企业标准,对提出的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标准编制、平台注册以及信息核对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核实比对的事项由市、县市场监管局协调落实。
 
  会后,省市联合现场指导组来到了2022年我市富硒大米唯一“领跑者”企业方正县新龙米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参观了企业数字化生产车间和稻米文化馆,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询问企业获得标准“领跑者”的作用、企业标准实施存在的问题、大米产业链延长以及循环经济中计划打算,并鼓励企业继续积极参与我市对标达标及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将企业自身标准优势转化成企业产品优势,引领建立区域特色品牌,做强做大做优企业,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标准化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