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杭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05-26 11:09:30

  5月25日上午,杭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宦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麻承荣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和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行政奖励文件,萧山区和钱塘区分别围绕亚运食品安全保障、药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食药安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宦金元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我市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食药领域改革创新及亚运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两个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围绕“两仗”,按照“四个最严”,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把握“三个导向”,实现“三个确保”。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围绕亚(残)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打造“浙里食安”标志性成果、推进食药领域民生实事“三件大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探索实践,推动形成协同互动、一体发力的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聚焦“低小散”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加强硬件设备、制度规范、环境卫生等问题整治,提升社会公众对食药工作的“获得感”。加强对预制菜、蔬菜小门店、生鲜配送等新业态监管,有序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我市排名争先进位。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测评结果低于全省平均、平安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指标考核排名靠后等问题,各区县(市)、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