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集中督查并公开曝光

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微信号 2023-05-25 10:13:32
  近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两个检查组对所辖7个县区及市开发区集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落实“两个责任”等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围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消费者进行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等情况,紧盯“泔水桶”“打包”“小份菜”等重点环节,宣传报道制止餐饮浪费先进典型,曝光餐饮浪费现象。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县区制止餐饮浪费氛围浓厚,举措实,有力度。同时,督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举措不多、特别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食品未离地离墙存放、生熟混放、餐用具未按规定进行消毒、防蝇防鼠设施破损、加工制作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未建立或记录流于形式等现象。
 
  此次督查共随机抽查餐饮服务单位61家,餐饮街区8条,现场发现问题138个,均下达食品安全问题清单,要求县区局督促相关单位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报送整改报告和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部门制止餐饮浪费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全面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落实“两个责任”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抓长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