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餐饮经营者违反《反食品浪费法》新塘所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

来源: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04-03 08:54:41
  3月28日,新塘街道市场监管所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某餐饮店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提示,执法人员当即对该餐饮店开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本次行动以来,新塘街道市场监管所共检查辖区餐饮店50家次,对2家餐饮店予以警告。下一步,新塘街道市场监管所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餐饮经营者进行“回头看”,推动“光盘行动”。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
 
  根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依据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提供公勺公筷,做好打包服务,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餐饮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