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军”字号酒类等商品禁售相关工作

来源:晋中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10-02 17:55:03
  近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网监科、消保科、市综合执法队及榆次区局联合在市城区各大型购物广场就进一步规范做好“军”字号酒类等商品禁售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协作,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重点普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6部门关于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通告》,强化正面引导;同时对企业网络促销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现场讲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督促在企业经营中自查自律,确保经营者主体信息真实有效,引导经营者“亮照、亮证、亮规则”,明确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信息,严格商品信息发布审核,及时下架或删除违法违规产品链接。规范有序开展促销活动,严防购进及销售“军”字号酒类等商品。
 
  三、加强协作配合、提升监管效能。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违规生产、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和涉军商标注册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违法违规的严肃查处。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完善协作机制,服务企业所需,指导企业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投诉举报。共同引导经营户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共促网络集中促销经营活动消费公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