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京市海淀区召开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约谈会

来源: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10-02 17:51:28
  9月30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区饮食服务协会,组织百胜、麦当劳、眉州东坡等19家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召开“十一”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约谈会。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志强,区商务局副局长王申,区饮食服务协会副会长邢涛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志强传达了《关于加强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自管体系建设及新增主体政策宣贯的通知》《餐饮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8月)等文件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强调:一是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安全责任。“十一”国庆节期间,家庭聚会、外出就餐的需求增多,各企业要保障食品安全、环境安全、人员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防控管理不松劲、防控措施不打折扣,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强化市场主体出行管理。节日期间,倡导餐饮、食品从业人员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必要不离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守“外防输入”防线。三是监督市场主体做好防疫培训。各餐饮企业要结合防疫政策,定期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做到人人对防疫要求、防控措施、餐饮场所出入规定、食品安全等政策法规铭于心、践于行,确保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环境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约谈,进一步强化了餐饮企业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一是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连锁餐饮企业从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材进货查验储存、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入手,严格遵守餐饮操作规范要求,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除了餐饮企业常规疫情防控要求外,会上强调了企业制定公示疫情防控自管方案、防控方案的必要性,倡导督促连锁餐饮企业内部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内部奖惩机制,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三是促进餐饮领域形成社会共治格局。监管部门、行业管理、企业自身管理环环相扣,同心协力,从政策发布、指引制定、培训开展和自查落实,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屏障。
 
  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