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连锁餐饮企业,这些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提示需知道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10-02 17:51:16
  为进一步强化国庆假期及前后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会,对各连锁餐饮企业作出以下提示:
 
  1 要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的敬畏之心,要将提升连锁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水平作为改善民生、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
 
  2 要针对食品连锁行业特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从企业总部到经营门店的全程监管,强化企业总部对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和经营门店的系统管理,进一步提高连锁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水平。
 
  3 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食品原料供应商评价和退出机制,严禁超经营项目加工经营食品,强化食品场所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管理,率先在食品行业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因食品混入有害生物、异物等卫生问题,加强职业道德培养和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帮助食品从业人员树立主人翁意识。
 
  4 要定期检查各经营门店、中央厨房或配送中心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对连锁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和监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