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7 08:54:23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夏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事件进入易发、频发期,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夏季期间食品安全,近日,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近期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积极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经营主体16家,抽检食品54批次、餐饮具10批次。

  此次抽检工作主要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等品种,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生物毒素等检验项目为重点指标,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超市、餐饮店、小食杂店、学校食堂等经营场所经营的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地方特色食品、节令食品、餐饮具等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检。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管理、索证索票落实、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抽检样品经当事人当场签字确认后,严格按照储存条件对样品进行现场封存。

  下一步,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当前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紧盯社会关切,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高风险以及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防控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武山县群众夏季期间的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