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黑龙江省食安办召开2022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6 09:10:53
  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协同应对能力,强化各方守土责任,形成协同共治格局,6月30日,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就2022年食品安全特别是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并研判食品安全风险点,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可行性措施,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食品安全专家认真分析抽检监测结果,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解析,并提出针对性、科学性的监管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守护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强化共同治理、排除隐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攻坚克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将食品安全风险研判、预警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加强部门相关信息实时共享,精准研判食品安全风险,为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粮食局、哈尔滨海关等单位,食品安全专家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