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21》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2022-07-06 09:10:34
  6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21》。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出席会议。
 
  吴孔明指出,中国农科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两个一流”,心系“国之大者”,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努力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是中国农科院智库系列报告之一,已连续发布四年,成为社会各界观察了解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他强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中国农科院将充分发挥政产学研优势,持续深化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政策谋划和模式创新,为我国农业农村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2021年我国农业克服世纪疫情和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绿色转型成效明显,绿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基础支撑。报告以客观、权威数据为支撑,系统反映了2020—2021年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水平、重大行动和主要进展。一是客观系统地反映了我国农业绿色发展态势,多角度全面总结农业发展绿色化最新进展与成就。二是科学完善了农业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构建了由资源节约保育、生态环境安全、绿色产品供给和生活富裕美好4个维度16项指标组成的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提升了评价结果科学性和社会接受度。三是系统梳理了我国农业绿色发展领域标志性理论和技术成果,重点向社会推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绿色发展的先进适用技术、遴选出七大标志性理论研究成果、十大技术成果和十个典型模式。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是中国农科院年度报告之一,由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联合编制,每年不定期发布。
 
  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农科院院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各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部分农业科研院校等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