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山东:2022年第二季度省级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顺利召开

来源: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06 09:10:24
  7月1日,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省级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省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分析研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研究确定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耕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林产品、农产品(含水产品)、预包装食品、畜禽肉制品的抽检监测结果,重点分析了问题发现率较高品种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针对性、科学性的建议,并确定了2022年下半年省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重点。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健全完善食品组织协调体系、法规制度体系、监管执法体系、抽检监测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应急处置体系、数字监管体系、考核评价体系等八个体系,努力推动山东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指出
 
  要健全抽检监测体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提升抽检工作质量,为监管提供指引。一是坚持均衡抽检,力争11月底前完成年度抽检监测任务。二是加强承检机构考核管理,研究探索部门间机构检查通报制度。三是及时通报抽检监测中发现的高风险品种,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四是严格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及时控制产品风险,彻底排查原因,落实“最严厉的处罚”。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守查保”各项要求,持续推进“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彻底整治多批次不合格产品企业,统筹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