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阳泉市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暨风险会商会

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07-05 10:05:26

  6月29日下午,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第二次调度会暨风险会商会。市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抽检、执法稽查、应急宣传科和市12315指挥中心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期各县(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一些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会商。

  杜文明副局长通报了省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针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杜局长指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许多针对性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专项行动的重视程度不够,注重安排部署多,风险研判分析少,活动开展的形式单一,宣传鼓动氛围不浓厚。二是督促检查不深不细,日常检查中对食品库房检查的少,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放、使用过期食品的现象时有发生,检查的覆盖面还有差距。三是督促检查的力度不大,针对发现的问题,盯住抓落实的劲头不足,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及时,甚至长时间没有整改也听之任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高站位抓落实,打牢“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思想基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做好此项任务;二是强素质抓落实,重点突出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市县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三是勇担当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