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次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05 10:04: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有效促进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合理利用,为践行反食品浪费法作出表率,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7月4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烟台市首次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基强、承检机构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赵永福,受赠方代表烟台市正大城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璐等参加捐赠仪式。仪式上,三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对捐赠物资的登记、使用、保管等进行了约定,以保证捐赠物资使用的公益性,并将总价值42128元的合格备份样品向烟台市正大城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移交。

  此次捐赠食品包括米面油、乳制品、饮用水、调味品、干果点心等。为确保食品抽检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依法规范、样品节约利用最大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承检机构工作人员对捐赠样品精挑细选、分类整理,对样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严格审查,剩余保质期均超过3个月且保存状态良好,确保捐赠物资的安全有效。

  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践行节约社会资源与服务社会公益的理念,探索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新路径,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