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到位”措施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5 10:0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确保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全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重大负面影响舆情事件,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到位”措施,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领导重视 专班部署到位

  在省局5月26日召开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议后,该地区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推进,成立了由地区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细化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推进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强化重点 推进落实到位

  全地区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三个不达标”问题,采取“六项措施”做实做细排查整治,努力实现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目标。实行销售单位食品安全自检自查与报告制度并统一制作自检自查表,指导帮助经营者全面落实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33家,发现问题单位35家,发现问题42个,已完成整改问题37个,下达警告单位9家,2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加大宣传 舆论引导到位

  执法人员深入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张贴《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受理校园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投诉举报及途径的公告》,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推动全民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关注舆情信息,跟踪热点事件,在中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发布消费提示,开展科普宣传,积极引导舆论导向。截至目前,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宣传稿件24篇次,悬挂宣传条幅4条,投放LED电子屏7个,发放宣传资料930份。

  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