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甘肃省通渭县华家岭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5 09:57:35

  为了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底线,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按照《通渭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甘肃省通渭县华家岭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本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实际,突出重点领域,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食盐零售使用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一是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学校食堂主要排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制度落实、原料管理、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及食品浪费等情况;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要排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等情况,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山寨、过期食品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

  二是农村集体聚餐。重点排查农村集体聚餐管理责任落实,聚餐场所卫生、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储存保管、双报备制度落实,流动厨师管理等情况。

  三是食盐零售使用。重点排查食品小销售店和小餐饮店落实食盐进货查验、储存,是否销售使用未加碘食盐、工业盐、土硝盐等非食用盐。

  “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来,检查学校食堂4家次,校园周边食品小经营店28家次,下发责令改正4份,立案查处3家,没收不合格食品25袋(盒),罚没款0.7万元。疫情期间延办婚宴2家、简办丧宴5家,实施“双报备”30余家,全部在农村集体聚餐手机APP上进行了备案。检查食盐小经店50余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